廣府人聯誼會新會址揭幕

【本報訊】中華總商會大廈十樓的澳門廣府人聯誼會新會址昨日揭幕,會長梁伯進表示,這會址將成為本澳粵籍社團凝聚力量的平臺,為推動澳粵兩地經濟文化發展,承傳廣府民俗民風建言獻策。

揭幕典禮昨日下午舉行,立法會主席劉焯華、中聯辦協調部部長許爽、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司長辦公室顧問周信余、立法議員麥瑞權、澳門廣府人聯誼會創會會長黎子流、蕭德雄、榮譽會長劉藝良、鄺達財、盧道平、名譽會長江國良、會長梁伯進、常務副會長盤志雄、何業成、莫一夫等出席。

黎子流致詞表示,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是一個非牟利性的社會團體,彰顯了廣府人和珠璣巷後裔根系祖籍情愫的延續,標誌著珠璣巷後裔“異性一家”的空前團結,必將帶動社會更多的人對千年珠璣的關注,推動粵澳兩地的經濟發展與社會福祉。新會址落成使用,不僅為粵籍鄉親提供了一個環境良好的驛站,更為緬懷先祖、增進鄉誼的橋樑。他稱,一千年來,廣府人已形成了自己鮮明的特徵,敢為人先、務實拼搏,在圓中國夢的追求中,承載著“弘揚祖德、維繫桑梓、增進情誼、發展經濟、振奮中華、造福社會”的使命,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大力發揚珠璣人艱苦創業的精神,牢牢把握團結、聯誼、愛心、奉獻、發展的主題,為家鄉的發展,為祖國的繁榮,為民族的振興作出新的貢獻。

梁伯進致詞表示,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在粵澳兩地政府關愛下,在社會各界熱心人士和友好社團的鼎力支持中,已於去年底成立,這是繼廣東省廣府人珠璣巷後裔海外聯誼會成立後,首個在大陸外地區成立的廣府人珠璣巷後裔的社會團體,標誌著珠璣巷經歷一千二百多年風雨,進入了一個嶄新的歷史階段。他稱,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匯聚著本澳五十多個粵籍愛國、愛澳、愛鄉的社團,新辦公地點的落成使用,必將成為本澳粵籍社團和廣大珠璣巷後裔凝聚力量的平臺,為推動澳粵兩地經濟文化發展,承傳廣府民俗民風建言獻策。

儀式後,眾嘉賓在該會負責人陪同下,參觀會址,並暢敘鄉情,共謀發展,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