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藝開心廚藝賽熱鬧

【本報訊】由澳門青年藝能志願工作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關愛遍濠江系列活動之「開心廚藝大比拼」日前在青藝會址舉行,吸引了近百人報名參加。

比賽分〝耆青鄉土點心情〞由長者和青年學生組成、〝親切家常菜〞由家庭成員組成,耆青組經大會分配組合後,大家便開始互相聯絡、磋商菜式。

比賽日大清早,長者與青少年學生們已相約到市場選買材料,並提前到會場作準備,一時間參賽者擠滿了比賽場地,有些隊伍還急不及待偷偷起步,負責活動的同學有了去年經驗,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條。

大會邀請了鄭婉芬、李仲森、宋偉傑、陳志榮、譚五花、鄭有仁、饒蔓葵、徐瑞瓊、黎文海等食家為比賽作評審嘉賓。

比賽中各組別全情投入,耆青組的老少和諧、家庭組的長幼融洽,歡樂熱鬧地有序進行。

比賽期間評審嘉賓李仲森感動得搶來主持人的話筒,站起來大加讚賞,表示這不僅是一個廚藝比賽,如此溫馨的場面,確實令人感動。

評分時段,有評審嘉賓主動為大家獻唱金曲,長者們也不示弱,多位長大以鹹水歌回應,台上台下打成一片。

此外,由教育暨青年局主的暑期活動查班員招募,報名情況踴躍,請留意五月三日為截止日期,報名表下載:http//myaava.blogspot.com,交表格地點:激成工業中心第三期五樓U座,電話:2843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