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籲居民注意防疫

【本報訊】為了讓更多居民了解及預防H7N9流感,街總北區辦事處聯同筷子基坊會舉辦“H7N9禽流感講座”,邀請到現職醫護界的婦聯副理事長黃潔貞日前主持相關講座,讓居民對H7N9流感有正確認識及其預防措施,並且教授居民佩戴及除下口罩、潔手等正確方法,注重個人衛生,從而提高居民對H7N9禽流感的防疫意識。

講座上,黃潔貞講解了H7N9禽流感的病原體、傳播途徑、臨床表現、高危人群、處理方法及預防辦法等。她表示,因目前疫情不斷擴散,具體傳播途徑、是否會人傳人等問題仍未明確,故此必須做好預防措施。尤其長者抵抗力較低,所以更要注意個人及家居清潔衛生,避免接觸和食用病(死)禽畜或其他動物,食用家禽及蛋類食品時必需徹底煮熟方可食用,不要吃生的或半生的雞蛋,此外,多做運動鍛煉,增強自身免疫力。如果出現發熱、咳嗽等感染症狀,切勿盲目購藥服藥,應盡快就醫。

筷子基坊眾互助會副秘書長陳少佳呼籲在場居民要提高防疫意識,要正確使用口罩、口罩不要重覆使用,注意個人衛生,共同做好預防禽流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