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鑾雄指案件資料外洩 法院及檢察院不回應

【中通社5月6日電】香港商人劉鑾雄6日在多份香港報章刊登聲明,就他個人2008年的醫療報告懷疑外洩,要求澳門當局調查有否涉及刑事,澳門特區初級法院及檢察院均不回應。

劉鑾雄和羅傑承涉嫌行賄前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2000萬港元案件,於4月29日在澳門初級法院第一刑事法庭再度提堂。不過,這一次劉鑾雄繼續以身體狀況不適宜出庭為由缺席審訊。案件押後至6月17日再提堂。

其後香港有報章刊登一張疑似翻拍其醫療報告的影像,相片並無任何日期,報導則兩次提到澳門檢察官聲稱劉的“醫生紙”所指的身體問題嚴格上不能稱為病。

劉鑾雄6日於多份報章刊登聲明稱,懷疑外洩的醫療報告是他於2008年4月交到調查卷宗內的個人資料,有關文件亦被標明為“保密文件”,對報告疑被拍照後遭刊登感到非常震驚和不解,希望澳門當局徹底查明。

澳門特區初級法院表示,由於涉及案件,不方便提供任何意見,不作回應;澳門檢察院亦不回應劉鑾雄聲明。

澳門律師公會稱,現階段看不出聲明內容與澳門律師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