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珠海中山高中澳生可向教青局申請學費津貼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從二O一二/二O一三學年起向就讀於廣東省珠海市或中山市全日制普通高中、全日制中等職業學校高中的澳門學生提供學費津貼。

為加深學生對澳門的認識和歸屬感,參加這計劃的學生須參加由教青局開辦的暑期課程。暑期課程於二O一三年七月十六日至七月三十一日期間在澳門舉行,為期三天共二十四節,包括兩天共十六節的課堂授課及一天共八節於本澳的參觀學習活動。

這計劃的資助對象須符合以下條件:1).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2).現正就讀於廣東省珠海市或中山市全日制普通高中、全日制中等職業學校高中教育階段的澳門學生;3).須完成由教青局開辦的暑期課程出席率達到百分之八十或以上;4).須負擔學費方面的支出。符合這些條件的學生可於二O一三年五月六日至五月十七日期間填妥申請表並透過就讀學校提出有關申請。

有意申請的學生可在就讀學校索取計劃章程和申請表格,或於以下網頁下載︰教青局網址 www.dsej.gov.mo,珠海市教育局網址 www.zhjy.net 或中山市教育局網址www.zsedu.net)。倘有疑問,可透過電郵 dase@dsej.gov.mo 查詢,或瀏覽上述網頁獲取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