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鼓勵澳護士與國際交流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參加第二十五屆國際護理大會的本澳護士代表團會面,鼓勵代表團與國際同仁交流,並將先進經驗引進澳門,推動護理界發展。

行政長官表示,高興得悉本澳護理界多個團體組成代表團參加本月中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第二十五屆國際護理大會,預祝代表團行程順利及大會成功。他相信,代表團可透過是次機會與國際及內地同仁充分交流,也讓國際護理界多了解澳門,互相學習,吸收寶貴知識和經驗,回澳後與廣大護理同行分享經驗,有助增長知識,也有利推動澳門護理專業未來更好發展。

他指出,三屆政府均重視護理專業的發展,經過過去十三年的共同努力,相信澳門護理界的發展達到一定目標,在此基礎上,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護理教育,未來希望鼓勵更多有志青年入讀護理學院,投身護理專業,學習犧牲精神,服務社會大眾。

澳門護士學會理事長謝少英表示,國際護理大會由國際護士會主辦,澳門護士學會自1999年加入該會後,每年出席各項會議,為澳門護理界帶來新訊息。今年再度組團參加有關活動,可與全球護理專家共同討論護理實踐、教育與管理的相關課題與研究,並交流最新的知識和技術。而澳門護士學會將派代表出席國家代表會議,屆時將以中國澳門名義投票選出新一屆國際護士會主席及理事會內閣。澳門護士學會副會長李雪屏說明了今年大會主題是衛生服務的公平性及可近性。代表團成員之一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校長劉明表示,參會期間將介紹澳門的護理專業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