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社區經驗分享會亞洲文化工作者主講

【本報訊】為鼓勵本地藝文組織和社團,與各社區居民有更深入聯繫,取材進行藝術創作,文化局將邀請三位亞洲地區具豐富社區藝術經驗的文化工作者許慧鈴(新加坡)、周靈芝(台灣)及吳文正(香港),於五月十八日(星期六)下午三時於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大堂舉行 “想像.實踐──藝術在社區經驗分享會”,十九日(星期日)在旅遊文化活動中心(大三巴腳黃屋仔)由吳文正主持“社區文化發掘───走在十月初五的街上”工作坊。歡迎有興趣居民報名參加。

“想像.實踐──藝術在社區經驗分享會”將由三位亞洲地區具豐富社區藝術經驗的文化工作者分享他們在當地社區推行藝術的組織及實踐經驗,希望能通過了解各地社區藝術的發展情況,為本地藝術工作者進入社區帶來更多思考和啟發。分享會費用全免。三位講者具有豐富社區藝術的經驗。新加坡劇團“戲劇盒”副藝術總監許慧鈴,身兼該團青年支部“藝樹人”的創辦人,有豐富教學經驗,為青少年、教師和不同工作背景的成年人發展一套教育劇場課程,深入社區推廣戲劇,實踐經驗豐富。周靈芝為台灣生態藝術家,積極深入社區發展藝術計劃。吳文正著力推動香港本土文化發展,為“文化葫蘆”創辦人,透過舉辦地區導賞團及展覽等活動,把香港正在及已經消失的文化紀錄下來。

除上述分享會,文化局還同時邀請吳文正於五月十九日下午三時至六時,在旅遊文化活動中心(大三巴腳黃屋仔)舉行“社區文化發掘───走在十月初五的街上”工作坊,將帶領參與者於十月初五街一帶遊走,發掘舊區趣味,口述及筆錄澳門歷史城區的獨有文化。工作坊報名費每人三十元,名額二十五人,學員需自備照相機。有興趣者可於五月十日至十八日期間到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接待處報名,報名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中午不休息)。查詢可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五四或電郵至twlo@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