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小主人花園故事會結束

【本報訊】由勵志青年會主辦,於五月十二日在瘋堂十號創意園舉行的「澳門小主人」系列活動之“花園故事會圓滿結束。

兒童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培養兒童的全面才能十分重要。「澳門小主人」系列活動,寓教育於娛樂,藉活動提高澳門兒童的聽力、記憶力、表達能力及溝通能力,讓澳門兒童加深對澳門歷史文化底蘊的認識,樹立新時代澳門小主人翁精神,同時增進澳門家庭親子互動,傳達“愛兒、愛家、愛澳”之情,最終達至“熱愛澳門、創造和諧、共建美好家園”之理念。

花園故事會於文化氛圍濃厚的瘋堂十號創意園舉行。適逢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主辦單位為參與活動的媽媽們製造了溫馨的驚喜,讓參與者留下美好的回憶。活動當天進行了:學童謠、聽故事、玩懷舊遊戲、茶會及兒童才藝分享等,參與的兒童在故事會中獲得了知識及展示自我的機會。活動後主辦單位頒發書卷以獎勵積極參與活動的兒童,其餘出席活動的兒童均獲得文具禮品。兩小時活動,讓參與的家長及兒童距離拉得更近;家長們表示,活動很精彩很有意義,獲得心思禮物的媽媽滿心喜悅。

勵志青年會副理事長黃偉天、辜文達、副秘書長張心怡、理事何永健、周康政、陳斌、李亨鴻、李鍶淇、朱瑩及一眾義工們出席活動,場面溫馨,氣氛熱鬧。

主辦單位將以「澳門小主人」為主題在今年下半年陸續舉辦系列延伸活動,包括:“街區慢漫步”,由導師帶領小朋友遊走澳門歷史城區,感受多元澳門,漫步後將分享遊覽觀感,交流心得,認識新朋友;“澳門小霸王”兒童故事比賽鼓勵小朋友熱情朗誦、講故事,爭奪澳門故事小霸王的稱號;舉辦“小主人交流團”,安排親子之旅,以獎勵“澳門小霸王”。主辦單位將因應活動的氣氛、反應及參與者的意見,舉辦更多系列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市民踴躍參與。查詢請致電勵志青年會:2875 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