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澤西劫持人質事件3人死亡

【中新社紐約5月12日電】美國新澤西州特倫頓發生一起劫持人質事件,這起事件于當地時間12日淩晨落幕,目前造成包括凶犯在內的3人死亡。捲入事件的另外3名兒童脫險。

整個人質事件持續長達37小時,警方與劫持者展開長時間的緊張對峙。警方12日淩晨3時左右判斷凶犯有可能傷害人質,便採取突襲行動,打傷凶犯。凶犯在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

根據警方發佈的消息,凶犯已被確認為是38歲的莫菲(Gerald Tyrone Murphy)。人質事件中的遇害者身份也已認定,為凶犯的女友、44歲的斯提文斯(Carmelita Stevens)和她13歲的兒子。

人質事件中脫險的3名兒童據信應是斯提文斯的其他子女,年齡介于4歲到18歲之間。斯提文斯的這幾名子女都不是和莫菲所生,警方稱她最近幾個月才和莫菲約會。

警方稱,斯提文斯的屍體已經開始腐爛,距離被殺可能已有一段時間。獲救3名兒童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他們的傷情還不清楚。

人質事件發生期間,警方封鎖了案發地附近的多條街道。莫菲聲稱自己攜帶爆炸物,警方於是調遣了反恐小組前來支援。警方談判專家試圖勸說莫菲投降,但沒有奏效。

警方資料顯示,莫菲生前罪行纍纍,犯有搶劫、性攻擊等多項罪名。他也身負賓夕法尼亞當局的逮捕令。莫菲此次作案的動機仍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