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歐洲學者將研討歐盟與亞太地區關係

【本報訊】澳門大學法學院與亞太地區歐盟研究協會將於五月十七和十八日舉行“在歐盟危機下重新評估歐盟與亞太地區的關係”國際研討會,來自亞太地區和歐洲約七十名學者及研究生將發表最新的研究成果,讓與會者更瞭解歐盟與亞太關係的複雜性。

澳大法學院教授Paulo Jorge Tavares Canelas de Castro昨日介紹研討會詳情。他表示,會議將重點探討四個主題:影響評估、危機認識、一體化模式及未來方向。講者包括來自亞太及歐洲的知名學者專家,當中兩位主題演講者Ing Joao Cravinho和Elisa Ferreira教授更是歐盟和國際上備受認可的知名決策制訂者。此外,講者戴炳然教授是歐洲研究中心主任以及上海復旦大學世界經濟研究所副主任。他於2008年榮獲歐盟的讓‧莫內獎。此外,歐洲共同體研究協會會長、亞太各國歐盟研究協會的十位會長,以及歐盟駐港澳辦公室主任屆時亦將出席研討會。

是次會議獲得歐洲研究學會的終身學習計劃和澳門基金會的聯合資助。主辦單位期望是次會議能讓與會者對歐盟和亞太地區的關係有全新的認識,而與會者的研究及會上的交流成果亦將結集成書,為該領域的研究以及政策制訂提供參考。

會議將於五月十七和十八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半在何賢會議中心(HG01-HG03)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