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合防青少年販毒

【本報訊】司法警察局日來先後偵破兩宗涉及青少年販毒、吸毒的案件,青少年涉毒問題不容輕視。

司警稱非常重視有關情況,為加強警校合作,共同預防毒品滲入校園,局方關注少年組已經在上星期五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向學校發出緊急通知通報相關情況,同時為了讓學校教職員了解如何辨識毒品犯罪活動,局方特別印製了相關宣傳海報(教職員專用),昨日早上發送予全澳學校,並將舉辦面向教職員工的 “辨識毒品” 講解會,接受學校預約的工作亦昨日早上開始。

為了避免社會各界擔憂,本局現公佈近年青少年涉毒犯罪的數據,供社會各界知悉,及早採取預防措施,積極配合司警的執法工作。青少年涉及毒品犯罪問題,需要家長、學校、社會及政府的共同承擔,形成合力,四方合作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長的環境。

警局呼籲家長、校方平日多關心青少年的行為,加強向他們進行防毒宣傳教育,提高他們的防毒意識。如發現他們有任何疑似吸毒及販毒的跡象,請馬向司警舉報,舉報資料絕對保密。

市民若有查詢,可致電司警局毒品罪案調查處(電話:2883 3777)或關注少年組(電話:8800 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