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促發展商切實磋商解決東望洋發展項目爭拗

【本報訊】政府稱,一直跟進東望洋發展項目的後續工作,與業權人協調,尋求合法和符合公眾利益的方案。政府強調,必須全面審視,深入分析交易數據和有關文件,確保公帑善用,不存在發展商在“公開信”中所指司長辦公室顧問的個人計算方式。

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下簡稱“小組”) 多次召開會,討論松山東望洋斜巷發展項目的後續工作,分析發展商訴求,邀請發展商參與,磋商有關事宜。

為保護東望洋燈塔景觀,政府於2008年公佈松山附近建築物限高批示,限制東望洋燈塔周邊建築的高度。批示實施後,政府組成了跨部門工作小組繼續跟進。

後續工作過程中,小組分析發展商提出的估價文件,深入研究交易數據和相關文件,確保公帑合理運用,不存在發展商在“公開信”中所指司長辦公室顧問的個人計算方式。

政府重申,政府處理該項目後續的工作,一直按善用公帑的原則與發展商磋商,以尋求合法和符合公眾利益的解決方案,以便盡早解決問題。政府希望發展商與政府務實磋商,倘發展商不接受政府提出的解決方案,現行法律提供其各種申訴權利,尤其可訴諸法律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