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青委一行訪三商會

【本報訊】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毅一行八人於日前分別拜訪了澳門金業同業公會會長葉兆佳、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會長黃健中和澳門廣告商會會員大會主席黃義滿,受到三個商會的負責人熱情接待。參與拜訪的中總青委會成員還有:副主任林燕妮,常務委員吳海峰、吳文慧、邱榮利,委員黎汝輝、馮志生、鄭耀祺。

馬志毅拜訪三個商會時表示,中總青委會經常舉辦形式多樣活動,今年將舉辦「M&M師友計劃」、「澳門工商發展狀況調查研究」、「工商界關懷社會行動嘉許禮」等活動,希望透過不同形式活動,團結本地青年工商界,為社會、經濟、文化、慈善等方面作出努力和貢獻。期間,中總青委亦收集了相關行業發展狀況和經營困難等訊息,策劃於下半年進行全澳性的工商發展狀況調研,完成將研究報告送交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參考,以不斷優化和完善本澳的營商環境。

葉兆佳表示,中總青委會成員都是青年才俊,充滿活力,舉辦多項有意義活動,推動企業履行社會責任,作為誠信推廣的金業公會必定會全力支持。黃健中表示,北區營商環境較落後,並未能受惠於整體經濟的高速發展,冀特區政府有關部門給予支持,同時希望青年工商界多關注,讓北區的營商環境不斷優化。黃義滿表示,「工商界關懷社會行動嘉許禮」可加強宣傳力度,並借助廣告商會的會員網絡,在戶外廣告版、的士和巴士車身等作全面宣傳,讓本澳工商界和居民進一步認識活動品牌。

澳門金業同業公會出席接待的還有理事長李子豐,監事長謝耀宇,副會長李卓君,財務部部長李居仁,理事葉炎江、陳大昌,會員蘇煒彬、呂泳錡,秘書葉碧桂,助理秘書廖芬蘭。澳門北區工商聯會出席接待的還有理事長馬建章,副會長廖權輝,副理事長鄭秀茵,理事周王安。澳門廣告商會出席接待的還有理事長畢志健,副理事長盧德忠,秘書長鍾靜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