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工商聯宣傳旅遊知識

【本報訊】北區工商聯會舉辦“北區旅遊知識知多少講座”,邀請專業旅遊導賞員介紹北區旅遊業概況。該會希望你我都成為旅遊大使。

出席講座的旅遊導賞員張寶雲認為,北區處於本澳最繁忙的口岸,未來多項交通設施如港珠澳大橋、輕軌將陸續建成,旅遊位置突出,但很多旅遊元素被居民忽略,如蓮峰廟、觀音堂等。她指出,旅遊當局的宣傳資料中,對北區的旅遊介紹較少,希望這個活動能帶給居民更多認知,促使當局加大北區旅遊的宣傳。

另一位出席講座的旅遊導賞員崔浩然指出,北區旅遊的一大障礙是交通配套不足,基本無合適地方停泊大型旅遊車輛,其次是軟件及旅遊商業設施也不足。他建議在北區興建步行系統,連接各個旅遊景點,以及在北區合適地點如將來的粵澳新通道附近建設大型旅遊商業區,透過大型商場吸引遊客在到達及離開本澳時消費,並且可考慮以文創產品來帶動旅遊消費,在北區建成一個旅遊文化與文創結合的園區。

主辦單位北區工商聯會會長黃健中稱,透過這類活動,可進一步提升北區旅遊服務素質,令居民及商戶牢記旅遊大使“你我都是”這個口號,共同營造友善、親切的北區旅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