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龍州縣考察團訪江門同鄉會交流

【本報訊】廣西省崇左市龍州縣招商考察團昨日來澳招商,下午拜訪澳門江門同鄉會,雙方就兩地的社會經濟文化發展作交流,將於今日簽署投資意向書,項目包括房地產、飲食、旅遊業等,第一期投資約六千萬人民幣。

廣西省崇左市龍州縣常務副縣長劉加義、副縣長周蘭率領龍州縣招商考察團昨日下午三時三十分拜訪澳門江門同鄉會,獲得會長梁伯進、常務副會長黃曉媚等領導成員熱情接待。

梁伯進稱,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了「中國夢」的概念,強調凝聚中國力量,堅持走中國道路,萬眾一心努力實現中國夢,令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江門同鄉會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愛國愛澳愛家鄉的宗旨,支持祖國及家鄉建設,為祖國繁榮富強、為特區政府的繁榮安定、長治久安作出貢獻。今後,該會將進一步加強與縣級地方政府機關的溝通協調,促進內地與澳門的共同繁榮與發展。

劉加義表示,2011年江門同鄉會代表團到廣西省崇左市龍州縣參觀考察後,雙方結下深厚的情誼,希望透過是次回訪,加強雙方的聯繫,學習和借鑒澳門在社會管理方面的經驗。

劉加義介紹龍州縣的社會經濟發展概況及投資環境。龍州縣地處廣西西南邊境,是一座邊關商貿歷史文化名城,全縣總面積2317.8平方公里,總人口26萬人,其中壯族人口佔總人口的95%。龍州是中國面向東盟各國的主要陸路通道,距廣西首府南寧和越南首都河內均不足200公里。

他表示,過去一年,全縣經濟社會保持持續增長,去年全縣地區生產總值約63.45億元,增長12.3%;財政收入約6.61億元,增長20%。外貿進出口總額約12.86億美元,增長107.07%;在新的一年裡,該縣繼續深入實施“富民興邊、貿工強縣”發展戰略,以提升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益為中心,著力構建“兩帶四區”,發展“兩集群四支柱產業”,打造“東盟商務港、產業橋頭堡、邊貿新一極”,加快建設陸路東盟商務口岸工業文化旅遊名城。他歡迎澳門同胞前往參觀考察及投資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