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婦聯主席一行訪中總

【本報訊】廣州市婦女聯合會主席蘇佩主席等一行七人日前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受到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兼婦委會主任何佩芬,副主任何桂鈴、吳皆妍、霍麗斯、孫秀霞等的熱情接待。

何佩芬及多位副主任分別介紹了中總及婦委會的情況。他們在發言中表示,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成立於一九一三年,今年已有百年歷史。中總婦委會是中華總商會的其中一個工作部門,於二零零零年為了配合會務發展需要而設立,除執行理事會交托的任務外,致力加強中總女會員及工商婦女的聯繫,開展與本澳及內地、海外婦女社團的溝通交流。中總婦委會通過舉辦講座、參觀考察、對外交流訪問、公益探訪、聯誼晚會等多類型的活動,以加強聯繫,活躍會務。近日,藉慶祝母親節,特別舉辦了委員與弱勢家庭「一對一」的「媽媽真的愛您」親子活動。

會晤中,多位身兼廣州市婦聯執委或特邀委員的中總婦委會成員分別就擔任廣州市婦聯執委或特邀委員的感受進行交流。

蘇佩表示,今次是她自去年十二月獲選為廣州市婦女聯合會主席以來首次與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委會會晤,透過各位的發言,認識到中華總商會不但是一個「愛國愛澳」的團體,更是一個培訓人才的平台,向各方面輸送精英;而婦委會舉辦的活動,多姿多彩,既團結澳門的工商界婦女,亦聯繫了各階層人士。蘇佩亦介紹了新一屆廣州婦聯的工作重點。特別是預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作為維權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市建立了比較健全的反家暴服務網絡;建立反家庭暴力庇護中心,為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女兒童提供臨時庇護場所。同時蘇佩亦介紹了廣州及南沙近年發展情況,歡迎中總婦委會組團到廣州及南沙參觀訪問,以促進粵澳兩地婦女的交流和聯繫。

陪同蘇佩到訪中總婦委會的還有廣州市婦女聯合會副主席李艷林、發展部部長袁微、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黎曉雲、展部主任科員馮超源、辦公室主任科員李金泉及廣州市南沙區婦女聯合會主席何溱。

出席接待的中總婦委會成員還有常務委員鄭麗芬、何凱玲、張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