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譚公誕粵劇敬老專場招待澳門橫琴長者

【本報訊】路環街坊四廟慈善會昨在路環譚公廟前地戲棚舉行「恭祝譚公仙聖寶誕公演粵劇活動之敬老專場」,免費招待全澳友好社團、頤康中心、老人院、老人中心及橫琴數百長者出席欣賞香港彩龍鳳劇團精彩演出。該會希望通過活動,喚起社會關心及愛護長者,讓長者安享晚年。

敬老專場於下午一時半舉行,主席黃文生及理事長陳愛蓮表示,該會為照顧長者欣賞大戲,每年舉辦賀誕演戲活動期間,都會撥出一日專場敬老,免費招待本澳及橫琴長者欣賞大戲。而這項名為「敬老育青、同樂昇平」敬老粵劇專場活動,目的是培育青少年敬老愛老,希望通過這項活動喚起社會關心及愛護長者。

黃文生表示,該會是不牟利的慈善機構,每年賀誕活動前都會向各界善長籌募善款,以續該會展開各項敬老育青工作。感謝歷年特區政府、社會賢達、各界善長仁翁支持和協助,使每年活動都能順利展開表示。

他說,該會將繼續秉承宗旨,推廣中國傳統文化藝術,推動本澳旅遊業發展。

由龍貫天、鄧美玲、陳鴻進、陳永光、芳曉虹、陳金成、林寶珠、溫玉瑜等粵劇名伶擔網的「香港彩龍鳳劇團」來澳演出多日,好戲連場,好評如潮,大受歡迎,今日壓軸演出《牡丹亭》。

另外,該會在演戲開鑼次晚(譚公仙聖寶誕正誕)舉行的賀誕花炮競投活動反熱烈,善長胡車賢投得「萬事勝意」、熱心人投得「橫財就手」、李子健投得「財源廣進」、明姐投得「生意興隆」、張夢娜投得「一帆風順」、張英投得「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