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圍貨倉街交通標置調整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將今日(21日)至周四(23日)調整木瓜圍及貨倉街的交通標誌和標線,以改善相關街道的交通狀況。是次調整主要於貨倉街設置電單車停泊區,木瓜圍設為上落客貨區,而介乎貨倉街與木瓜圍之間的一段道路則設為禁止車輛停泊區,呼籲駕駛者留意。

早前有居民向交通事務局反映,位於下環街市周邊的貨倉街及木瓜圍欠缺清晰的交通標誌和標線,導致現場經常出現車輛胡亂停泊情況,影響居民出入。交通事務局經派員到場視察,考慮到相關路段雖設有交通標誌和標線,但只集中在路口位置及未完善,現場車輛停泊狀況較為混亂,而木瓜圍兩邊分別為商鋪住宅及小販區。為保障居民的出入安全及緊急車輛的通行,以及平衡周邊商舖上落客貨及電單車停泊的需求,故是次調整主要在貨倉街劃設電單車停泊區,而木瓜圍則劃上標線只允許車輛上落客貨,禁止泊車;此外,因應介乎貨倉街與木瓜圍之間的一段道路較為狹窄,故會設為禁止車輛停泊區域,以改善有關路段的交通狀況。相關調整工作將於明日(21日)至周四(23日)進行。

另外,交通事務局亦將在白灰里增設“禁止通行標誌,以更清晰該路段為禁止車輛通行區域。交通事務局會繼續關注有關街巷的交通狀況,適時跟進。公眾如對本澳各區的交通有任何意見,歡迎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