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澳警談合力打擊跨境犯罪

【本報訊】「滬澳警務合作第十一次工作會談」昨日早上在警察總局舉行。澳門警察總局局長白英偉,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長陳臻分別率領澳門及上海警方代表團參與了會晤。

滬澳雙方在會晤中回顧兩地刑偵合作聯絡情況,互相通報近期治安形勢,研究開展滬澳警方高科技犯罪偵查實務研討,跟進滬澳航班上盜竊的犯罪情況,進一步加強犯罪情報交流及實務培訓,提升雙方警隊辦案能力及跨境合作力度,以共同預防及打擊犯罪活動,維護兩地的社會治安。

滬澳警務合作工作會談是兩地警方的直接聯絡機制,目的為開展警務信息交流及通報跨境犯罪情報。此機制自開通以來,兩地在情報交流、通報犯罪資料、開拓警務合作等方面起了積極及良好的作用。

除滬澳雙方團長外,中央駐澳聯絡辦警務聯絡部部長于成平同時列席會議,澳方代表團成員包括司法警察局局長黃少澤、治安警察局局長李小平及警察總局局長助理馬耀權等;上海方面則包括上海市公安局刑事偵查總隊總隊長楊澤強及上海市公安局特警總隊總隊長李征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