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周末好戲連場

【本報訊】第二十四屆澳門藝術節本週末上演多項備受熱捧節目,本地及外地團隊好戲連場,江南評彈意韻獨特,為觀眾帶來多元藝術享受。

江蘇省評彈團將於五月二十三日起一連四天在盧家大屋演出《江南詩情》,由薑永春、張建珍及王建中等評彈名家展演段段名曲;台灣身體氣象館與澳門藝術節聯手打造《長夜漫漫路迢迢》,二十四至二十五日在崗頂劇院上演,作品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尤金.奧尼爾的同名自傳名作,深刻揭示“家”的本質。台灣知名劇場導演、表演藝術評論家王墨林與澳門演員以跨文化中建構起來的肢體語言作為舞臺藝術,共同展示獨到的表演美學。

多齣備受熱捧的本地製作陸續上演,本地足跡劇團二十四至二十六日在舊法院大樓聯同馬來西亞、澳台港實力團隊聯手打造《大世界娛樂場》,展演一場有關金錢、慾望、夢想的舞臺大騷;澳門土生土語話劇團於二十五、二十六日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詼諧幽默的土生土語話劇《投愛一票》,講述一對情人因家族仇恨被迫分離,又因為在立法會選舉中各自支持兩個互不相讓的政治勢力,引發這對情人在追求共諧連理的路上屢遭挫折;澳門青年劇團二十五、二十六日假文化中心小劇院呈獻《冬天的故事》,特邀對莎劇甚有研究、在台灣影視劇場界桃李滿門的馬汀尼來澳執導,展演一段遠古奇情故事;二十四至二十六日Folga更計劃在本澳首間工廈現場音樂協會會址帶來《墓所事事》音樂會,澳門作曲家楊光奇與觀眾貫徹地來一次“古典”與“當代”的對話,別出生面。

此外,二十七日晚上八時至九時半於崗頂劇院鏡廳設有新加坡九年劇場《誰怕吳爾芙?》講座,由新加坡著名導演謝燊傑分享其導演手法,並以演出片段分享創作過程,歡迎公眾參與。更多第二十四屆澳門藝術節節目查詢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