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港澳青年美術家作品展將揭幕

【本報訊】由澳門基金會、湖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湖南省海外聯誼會、香港青年議會主辦,湖南省青年美術家協會承辦的“牽手丹青――2013湘、港、澳三地青年美術作品創作、巡展”(澳門站)展覽,將於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下午五點三十分假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揭幕,屆時將展出湖南、香港、澳門三地青年美術家所創作的精美畫作逾百幅。

“牽手丹青”系列活動自2012年10月份開始,歷時半年多時間,參與活動的三地藝術家達500多人,是目前三地參與人數最多、影響最廣的一次青年美術家交流活動,共創作徵集優秀作品達500多幅,是次展出的逾百幅精品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其中有國畫、油畫、水彩、版畫、雕塑等。從山水到人物,既有靜態寫實,又有動態描繪。作品充分展示了三地青年藝術家紮實的繪畫功底以及對藝術創作的領悟。

此次“牽手丹青”系列活動,無論是三地采風交流還是三地巡展,目的旨在加深湘、港、澳三地美術界的學習和交流,給三地青年美術家帶來一次交流思想、切磋藝術的契機,凝聚三地青年美術家的藝術智慧,共同繪畫“美麗的中國夢”。

展覽將於5月25日開幕,展期至5月29日(下午撤展),於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在新口岸宋玉生廣場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展出,免收門票,歡迎有興趣人士前往參觀欣賞。如有查詢,歡迎聯絡澳門基金會教科文中心,電話:28727066,電郵:unesco_info@fm.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