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會見澳門科技協領導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會長許敖敖及新領導層,就推動科普教育,促進多元發展進行交流。

行政長官祝賀該會順利換屆,表示樂意聽取有關推動科普的意見及建議。他指出,要促進經濟多元發展,培養人才是重要環節,而科學普及有助提升居民個人素質,政府將一如既往重視科普工作,不斷加強科普力度。他支持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與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保持聯繫,同時希望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團結本澳科技社團,凝聚力量,為推動整體社會發展作貢獻。

許敖敖略述辦會宗旨及會務發展,指出澳門科協已成立十五年,近幾年規模擴大,凝聚更多專業精英,成為本澳其中一個最大專業團體。澳門科協將繼續團結本澳科學技術專業人士,為提升本地學術水平,提升青少年科技知識和素養,促進社會發展作貢獻。他補充,澳門科協已成為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在澳門的對口聯繫,將充分利用此平台,加強本地與內地省市科技界更好溝通聯繫。

會面中,澳門科協理事長崔世平介紹成立十五周年的會慶活動和今年重要的交流活動,包括組織本澳科技專業人士參加本月25日開幕的第十五屆中國科協年會,以及組織本澳300名學生參加全國青少年科普夏令營,兩岸四地學子交流學習科技知識。

該會其他成員也就青少年科普教育、推廣科技、培養人才、支持民間企業推動科普等方面表達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