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賜夥拍梁榮仔參選

【本報訊】 立法議員高天賜將與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拍檔參加

第5屆立法會直選,高天賜很有信心成功連任。

高天賜昨日表示,目前已取得2,000個提名。行政公職局將於下週一起接受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他們會於當日便提交申請確認。

高天賜繼續以新希望第一候選人身分參選,參選名單預計有10人,除第二候選人梁榮仔外,其餘候選人排序仍需協調。梁榮仔擁有30多年經驗,是資深的前公務人員,沒有商界背景。高天賜說,梁榮仔與他拍檔參選,相信他一定會全時、全心、全意為澳門服務。

高天賜稱,他是全職立法會議員,過去八年全身投入議員工作,貢獻澳門市民,為了繼續服務市民,他今年繼續參加9月15日的立法會直選。總結過去八年經驗 ,他雖是全職議員,全身投入工作,仍然覺得無足夠時間回應和服務澳門市民。澳門回歸將近十四年,社會問題越來越多,直選議員必須有足夠時間投身工作才能服務社會,理由很簡單,選民投票給議員,議員就應全職工作,貢獻全部工作時間,回饋市民,而不是鐘點工作服務市民。

他說,直選議員的責任首先是行使基本法賦予的立法權力。行使立法權是指個人提出基本的法案;第二個責任是嚴格監督政府,尤其是要高官問責,如向行政長官及主要的官員問責;第三個責任就是擔當橋樑為市民解決問題。過去數月,他總共提了11個法案,大多涉及民生,可惜的是,全被議會否決,其中一些方案,如 《保護路環生態區地面起高樓》等,原因是部份議員沒有時間閱讀方案,其實方案內容只是一個條文,議會卻以此荒謬的理由拒絕通過這些涉及民生的法案。高天賜認為,因議會內缺乏全職議員,令部份法案不獲通過,若要議會有效地運作,未來的一屆需要增加全職議員。

高天賜說,我們一定繼續肩負我責任,積極提出法案,嚴格監督政府施政,全職為澳門市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