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澳門世紀婚禮周五舉行

【本報訊】“愛在澳門-第六屆世紀婚禮美景美食2013”將於本月31日舉行,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多元及有意義的世紀婚禮活動,將澳門打造成為著名的“婚禮之都”。

澳門女企業家商會今年繼續舉辦“愛在澳門-第六屆世紀婚禮美景美食2013”,與往屆一樣,邀請鄰近地區及本澳328對新人、情侶及夫婦出席活動。今屆以“美食”為主題。今次參加者中有50對是今年蛇年結婚的年輕人,主辦單位希望藉此活動吸引人們選擇澳門為婚慶之地,為他們留下終身難忘的時刻。

會長江美芬說,藉此項活動特別推介澳門世界休閒旅遊中心。本澳美食極具特色及有代表性,尤其葡式中西文化美食吸引大批遊客來澳觀光及消費。該會希望透過多元婚慶文化活動,為本澳旅遊經濟發展增添更多元素,促進區域合作,為本澳經濟可持續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江美芬稱,自2008年以來已經成功舉辦了五屆“愛在澳門-世紀婚禮”,過去舉辦了澳門特色美食“葡撻”的健力士及特色美食“豬扒皰”的健力士活動,讓參加活動的內地及外地夫婦、愛侶們在澳門留下人生旅程中一段美好的回憶。這些活動多年來不僅向參加者推介澳門世遺景點,風光明媚的旅遊勝地,亦為本澳旅遊交通、酒店酒樓、舞台燈光、禮品鮮花、化妝美容、珠寶時裝、婚紗攝影及美食手信”等五十多個行業帶帶來商機。例如過去本澳僅有十多間婚紗店,近五年來已經發展至五十多間,其他如化妝美容、婚紗攝影公司及為婚禮專業服務公司越來越多,與婚慶相關的新興行業創造了更多就業機會。

江美芬說,經過五年努力,舉辦了多元的世紀婚禮活動,為澳門打造著“婚禮之都”奠定堅實的基礎,為本澳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起到“婚禮之都”的品牌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