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僑辦一行訪中總

【本報訊】福建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主任楊輝一行六人於昨日上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

中總理事長高開賢說,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年多來,經濟發展迅速,特別在就業市場、人均本地生產總值、月收入中位數、每年來澳的旅客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善和升幅。在國家「十二五」規劃中,中央支持澳門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加快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高開賢讚揚福建省僑辦在推動澳門與福建省交往起到積極作用,冀兩地繼續加強合作,共同推動澳門與福建省的發展。

楊輝感謝高理事長等中總領導的熱情接待,他表示,中總是本澳民間社團的「百年老店」,在建設澳門經濟、團結工商界和保持社會穩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近年福建省經濟發展迅速,投資環境良好,是次到澳門,主要目的有兩個,一是看望鄉親,二是推介九月份舉行的福建省僑商投資對接大會,這是首次以「僑」命名的外企對接大會。楊輝表示,他今次來澳亦帶來了福建省百多項重點招商項目,期望中總能積極推動,加強澳門與福建省的交流溝通,加快建設福建省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