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調查小組抵台 配合搜集槍擊漁船案證據

【中新社臺北5月27日電】為就廣大興28號漁船遭槍擊事件展開合作調查,8名菲律賓國家調查局人員組成的調查小組27日抵達臺北,與台方法務部門等相關機構配合搜集相關證據。

當天下午,菲方調查小組先與臺灣法務部門舉行閉門會議,確認調查相關安排及調查方式等。

台法務部門司長陳文琪會後稱,雙方同意在合作基礎上共同調查證據,發現真相,讓涉案人員負起他該負的責任。

隨後,菲方小組前往臺灣法醫研究所與台方鑒識人員會面,瞭解對遇難漁民洪石成遺體進行驗屍解剖的過程。

菲方調查小組28日將赴屏東地檢署瞭解該案相關證據,29日隨台方人員登上停泊於屏東的廣大興28號進行檢驗,並到位於台南的成功大學瞭解該漁船航跡記錄,30日到臺灣刑事警察局做子彈彈道比對鑒識。

臺灣法務部門負責人27日表示,此次台菲兩方相互合作調查,目的在於建立有共識的調查結果,以究責賠償,還給死者公道。

據介紹,台方調查小組同日啟程前往菲律賓,將展開驗槍、查看涉案公務船和事發影帶、詢問涉案人員等取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