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商團參加泰國世界食品博覽會

【本報訊】由泰國商務部國際貿易促進司、科隆國際展覽有限公司、泰國商會主辦之『2013泰國亞洲世界食品博覽會』 (THAIFEX – World of Food Asia 2013)於2013年5月22至26日在泰國曼谷IMPACT展覽中心舉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5月21日至23日組織了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一行37人赴泰國曼谷參會。

「2013泰國亞洲世界食品博覽會」是泰國曼谷目前最具規模、專業度、知名度以及國際化的食品專業展覽會,是屆展會計有1,340家廠商參展,總攤位數達到3,100個,年增率逾10%。博覽會為亞洲最重要的食品展之一,是一個理想的採購和資訊交流的平臺。每年來自全球貿易界的專業人士彙聚在此,相互介紹、發掘和探討國際最新流行趨勢和產品,以及共同尋找商機。

在泰國曼谷期間,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一行拜訪了泰國商務部國際貿易促進司,Phusit Ratanakulsereroengrit助理司長向代表團介紹泰國最新投資環境,並就有關泰國食品進出口貿易與相關規範等進行友好交流。

另一方面,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劉關華執行委員及推廣活動廳李藻森高級經理於泰國曼谷期間拜訪泰國會議展覽局,並與該局Nopparat Maythaveekulchai主席及展覽部門主管進行友好交流及溝通,雙方就兩地政府如何支援會展業發展及吸引更多會展活動於當地舉行所提供之支援措施交換了寶貴意見。

是次活動促進了本澳企業家代表與展會有關食材、糧油食品、急凍食品、奶類制品、酒類、廚具、餐具、食品生產機械設備等展商進行採購洽談對接。

貿促局首次組織了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一行37人參會,代表團成員來自食品、餐飲、貿易、零售等多個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