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跟進校區交通

【本報訊】交通局自2009年起每年暑假期間均在校園附近進行翻新交通標誌及標線,改善交通設施,在條件可行下增設上落客以方便家長接送學童。此外,亦會聯同警方針對駕駛者於斑馬線前沒有減速加強檢控。局方今年上半年已落實青洲大馬路的交通整治方案,在青洲大馬路與何賢紳士大馬路交界將增設交通燈,安裝工作接近完成,預計本月底便可投入運作。

青洲大馬路早前發生嚴重交通事故,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聯同事故中的學生家長及11間學校代表日前與交通事務局會面,提交意見書,希望局方切實採取措施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各校和坊會代表要求優化學校周邊的交通硬件設施、完善法制提高對違規駕駛行為處罰、加強執法和宣傳教育工作等方面的工作。

局方指出,一直重視學校周邊的交通問題,每年定期透過中華教育會等團體,與各校代表就學校周邊交通環境交換意見,會派員到校區實地視察跟進,優化校園周邊的交通配套設施,提升行人和駕駛者的安全,有關工仍有改善空間,局方會與負責執法和法務權限部門會商討學校和社會提出的意見。局方和與會代表認為須加強溝通,適時跟進校園周邊的交通問題。

青洲大馬路交通整治方案逐步落實

關於青洲大馬路的交通情況,經收集和分析區內居民及坊會意見,並現場評估交通環境後,已於今年第一季落實青洲大馬路的交通整治方案,在青洲大馬路與何賢紳士大馬路交界增設交通訊號燈,待交通燈運作後,局方將評估區內的交通運作,考慮再於和樂大馬路往青洲大馬路出口處增設另一組交通燈。交通事務局早前亦拜訪了青洲小學及青洲坊會說明有關方案,聽取意見。交通事務在學校附近增設「注意學童」交通警示標誌,取消何賢紳士大馬路與和樂大馬路間一段青洲大馬路兩組斑馬線,改於近青洲小學校門位置增設斑馬線及減速帶,以配合區內人流向。

青洲大馬路與何賢紳士大馬路交界交通燈已安裝妥,預計本月底投入運作,斑馬線的調整、交通警示牌、減速帶,以及和樂大馬路出口處交通訊號燈的管線鋪設及安裝工程短期內逐開展。交通事務局會繼續密切注視區內環境,因應區內發展,完善交通環境及增加交通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