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領導人第九次會談21日上海舉行

【中新社臺北6月14日電】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與臺灣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14日在臺北舉行預備性磋商,就兩會領導人第九次會談有關安排交換意見,並就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定及相關附件文本草案進行確認。雙方商定,兩會第九次會談於6月21日在上海市舉行。

鄭立中指出,作為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後續協商重要組成部分,服務貿易協定內容豐富、影響面大,關係到雙方業者切身利益和兩岸服務業未來發展,備受兩岸業界的關注與期盼。經過歷時兩年的協商,該協定將提交兩會領導人第九次會談最後確認並簽署。在商談過程中,雙方根據WTO(世貿組織)原則和精神,結合兩岸服務業市場條件,進行了積極、務實、高效的溝通,深入瞭解業界需求、及時反映民眾呼聲,為克服困難、妥善解決相關問題付出了艱辛努力。

鄭立中表示,相信兩岸服務貿易協定的簽署,將深化兩岸經濟在互惠互利基礎上的合作,為兩岸服務業迎來一個快速發展的新時期,為兩岸產業轉型升級創造更廣闊的空間,為兩岸經濟長期繁榮提供更充足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