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業研究中心訪何厚鏵

【本報訊】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研究中心一行在會長馬志毅的帶領下日前拜訪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

馬志毅會長向何副主席介紹了該會的宗旨,表示希望該會結合澳門作為中葡文化交融的獨特性推動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回報社會。

何厚鏵認為澳門的經濟結構及其適度多元將為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提供平臺,尤其是在區域合作越來越密切的大環境下,文化創意產業可以通過區域合作發展。何厚鏵鼓勵該會大膽嘗試,努力實踐,通過科學研究,讓社會對文化創意產業基本的認識,而非紙上談兵。關培養文化人才,何厚鏵認為要營造好的氛圍吸引外來的文化及文創人才,另一方面要有意識培養本土人才,做好兩者之間的平衡。

此次拜訪,與馬志毅會長同行的還有副會長葉國華、理事長張健中、監事長湯悅宋、副理事長吳玫、畢志健、孔卿、常務理事廖子馨、副秘書長劉倩等。會

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研究中心定於本月28日在世貿中心蓮花廳舉行成立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