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時暴雨多處水浸 交通受阻學校停課

【本報訊】本澳昨日上午受暴雨天氣的影響,部分低窪地區再度水浸。氣象局預測今日天氣仍不穩定,有驟雨,雨勢有時頗大。

氣象局於昨日上午6時45分發出暴雨警告信號,至昨日上午八時四十五分期間,暴雨和雷暴警告現正生效,氣象局當時稱,澳門本島降雨量普遍達50毫米,受活躍偏南氣流影響,本澳天氣將持續不穩定,有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並會維持一段時間,低窪地區水浸。直至下午接近二時,暴雨警告生效期間,澳門半島普遍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暴雨警告生效的5個小時內,雨勢主要集中在澳門半島,仔區亦錄得超過50毫米雨量。氣象局預測今天氣仍然不穩定,有驟雨及雨勢有時頗大。氣象局於下午5時取消雷暴警告。

運建辦開5水泵抽積水

暴雨警告生效期間,雨量主要集中在澳門半島,仔錄得超過60毫米雨量,為澳門雨量3分1。仔官也街、泉亮花園未見水浸,南新花園昨早出現輕微水浸,對周邊商戶影響不大。運建辦開仔柯維納馬路一帶5個水泵抽走積水,半小時內積水退卻。有南新花園商店老闆稱,經過上幾次嚴重水浸後,整晚擔心店鋪會再次水浸提早返回店鋪。亦有五金店負責人指仔區的水浸異常,希望政府做好渠網工作。

多處暴雨封路

治安警昨日上午發出消息,仔盧伯德圓形地、即仔行車隧道對出的迴旋處往柯維納馬路方辣堂街則水浸至行人路。沙梨頭北街水浸封路,亞馬喇前地隧道因暴雨要封路。亞馬喇前地隧道因暴雨封路。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及關閘廣場地下行車道臨時封閉。

受暴雨影響,昨日上午關閘地下行車道、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地下行車道和海富花園來回方向封閉,青州大馬路無法轉入花地瑪教會街方向。經關閘地下行車道的17、28C、AP1、25X、3A、3X、10X、27和30號巴士路線臨時改道。關閘巴士總站水浸,深至腳眼,工作人員疏通管道。昨日上午暴雨警告期間,關閘馬路一帶的交通一度非常擠塞,消防救護車的服務亦受影響,需響號提示前面車輛讓路。

學校上午停課

教青局昨日上午宣佈,因暴雨關係,中、小、幼及特殊教育的班級全日停課,學生如返抵學校或已在校內,校方應確保校舍開放及安排必要的人員照顧返抵學校的學生,直至情況適宜學生安全回家為止。各校考試順延。

教青局表示,雖然暴雨信號上午取消,但由於天氣不穩定,下午繼續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