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海晨作品展明開幕

【本報訊】由澳門基金會主辦的《海晨畫馬—孫海晨藝術作品展》,明日下午在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開幕,展出內蒙古著名藝術家孫海晨先生近作30餘幅。

孫海晨1949年生,蒙古族,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現居北京,任職中國三峽畫院副院長,中國現代繪畫藝術研究院副院長。

孫海晨曾在內蒙古草原生活、工作三十餘年,對蒙古馬做過長期、大量的寫生和研究。他生活體驗深刻,寫實功底堅實,創作出獨具個人思想和風格的蒙古馬畫。他筆下的蒙古馬造型嚴謹,意境深遠,有強烈的視覺衝擊力和震撼力。

孫海晨的作品《蘇尼特牧馬人》入選《第八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漠上牧馬人》入選1995年《全國第二屆民族百花美術作品展覽》獲銀牌獎,《漠上風》入選1997年由文化部、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共同主辦的《世界華人書畫展》,在中國美術館展出,《蒙古馬—草原之魂》獲由中國美術家協會1999年4月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書畫展》獲銀獎,《中華龍馬》〈寫意〉2000年特邀參加《中華魂─全國書畫大展》,王光英先生為畫作題詞《中華龍馬》,此畫作為開幕式背景畫展出,獲組委會特別獎。

展期至6月29日,於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在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