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涉賄歐案續審多名證人未有出庭

【本報訊】初級法院繼續審訊香港商人涉嫌行賄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案件。多名證人包括歐文龍無出庭作證,全日有6名證人出庭作證。案中8名被告6名缺席,包括香港商人劉鑾雄。

初級法院繼續審訊香港商人劉鑾雄和羅傑承涉嫌以2,000萬元行賄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案件。昨日上午共有3名證人出庭作供。全日共有6名證人出庭作證,審訊將在星期三繼續。

合議庭主席蕭偉志表示,歐文龍已要求不聽取他的證言。法庭收到立法會主席函件,決定不許可議員崔世昌出席法庭聽證及書面作證。

被告之一的香港商人羅傑承的代表律師蘇雷在庭上指出,崔世昌和行政會成員黃如楷同是案中重要證人,對2人不能作證感到遺憾。羅傑承的另一名代表律師華年達接受訪問時稱,就算2人不願意出庭作證“唔系好緊要”。

另外,案中8名被告,除香港商人羅傑承和涉及污水處理項目的安樂工程公司經理方鎮猷外,其餘6名被告,包括香港商人劉鑾雄繼續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