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奧運金牌選手訪澳

【本報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昨晚歡宴訪澳的內地奧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該會青年委員會昨晚同時就職。該會主席馬有恆表示,藉青年委員會成立的契機,邀請祖國的奧運金牌運動員來澳訪問,和本澳的學生、年青運動員及市民公開交流,讓他們瞭解及分享成功運動員們的艱苦訓練及心路歷程,擴闊本澳青少年的國際視野。

青年委員會在社會文化司長張裕的監誓下宣誓就職。馬有恆致辭表示,新成立的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青年委員會將多向澳門青少年宣傳及弘埸奧林匹克的精神和價值,鼓勵本澳社團體及機構多參與及支持澳門青少年體育運動的發展,以便共建和諧、團結、進步、健康的社區,希望委員會務實努力工作。

該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相信青年委員會定會竭盡所能,積極投入工作,為體奧會理事會籌劃青少年體育事務注入更多新意見,新動力。委員會將繼續與政府體育發展部門緊密合作,全力配合及落實政府在體育領域方面的施政,促進本澳體育發展。

金牌選手和澳青年交流

國家奧運金牌代表團昨日來澳出席青年交流講座,包括李寧、林丹、李小鵬、楊威、李娜、吳敏霞、羅雪娟、趙蕊蕊等金牌運動員和數百名市民和學生互動交流,現場氣氛熱烈。運動員被問及如何面對困難,“跳水公主”吳敏霞勉勵學生堅持自己選擇的路,只要堅持就會離夢想越來越近。因傷退役6年的“蛙泳皇后”羅雪娟稱,曾經因為突然退役感到無助,但她在當中學會面對困難,她勉勵青年要抱有向前看的心態。

有學生問及趙蕊蕊如何面對運動員的刻苦生活。她回應,在頒獎台光輝背後的由汗水、淚水,甚至是血水打拼起來,她說,學生在面對困難過程中也許會失敗,但不要失望。

與澳學生交流

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來澳與學生交流,黃同學有機會與羽毛球奧運冠軍的林丹切磋羽毛球技,他稱好興奮能與奧運冠軍打波。梁同學有機會與乒乓球奧運冠軍的張怡寧切磋球技,她稱從來沒想過有機會與偶像打波。運動員與學生交流期間,數名學生問及運動員面對辛苦的訓練及比賽是如何堅持下去。奧運體操全能冠軍楊威希望學生明白夢想的重要,張怡寧稱會努力調整自己的情緒。

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馮鐵、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中國奧委會秘書長宋魯出席歡迎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