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監察提委會申請確認 張立群陳澤武再競逐間選席位

【本報訊】「公民監察」昨日申請確認提名委員會資格,至今已有19個提名委員會申請確認,將提名人選參加新一屆立法會直選。

「優裕文康聯合會」申請確認間選提名委員會資格,將提名現屆議員張立群和陳澤武競逐新一屆立法會文化及體育界別間選全部2個議席。另外,「新希望」遞交了參加直選的9人名單。

「公民監察」將提出參加直選的5人名單有,排首位的林玉鳳表示,名單中包括葡籍建築師、視障人士,團隊的組成多元化,有助擴闊視野。

早前,有報導稱《今日澳門》社長左凱士將夥拍林玉鳳參選新一屆立法會,但後來退出。被問及有人退出參選會否影響部署,林玉鳳承認令參選工作延誤,但對政綱及整體部署沒有影響。

「優裕文康聯合會」昨日到行政公職局申請確認提名委員會的資格,該會將提名兩人競逐新一屆立法會文化及體育界別間選全部2個議席,兩名參選人是爭取連任的現屆議員張立群和陳澤武。

「優裕文康聯合會」由界別內130個法人選民組成,佔界別334個法人選民總數逾3分1。陳澤武表示,現時本澳文化表演場地不足,他們將重點關注這問題。

「新希望」提名委員會到行政公職局提交參選名單,他們提名9人參選新一屆立法會直選。現任議員高天賜在參選名單中排首位,梁榮仔排第2。高天賜表示,很多因素將影響選舉結果,保有信心成功連任,他希望有更多全職議員為市民服務。

有記者問及高天賜在立法會會議的出席率,高天賜表示,立法會對議員的出席有規定,出席率不足須承擔後果,關鍵是缺席理由是否符合法律賦予議員缺席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