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理論實踐並重 激發學生發正能量

【本報訊】旅遊學院教導學生注重理論與實踐,同時注重他們的品德修養,希望學生努力學習外,同時參與社會事務。

很遊學院稱,為了創造更多機會予學生將理論知識付諸實踐,學生須按課程安排,籌辦名類活動,大部份活動帶慈善性質,希望引起學生對有需要群體的關注,同時借助活動向社會發放正能量,向年青人傳遞正面訊息。

旅遊學院2012/13學年以慈善為目的活動不下十數項,多元化的活動為澳門明愛、澳門希望之源協會、奧比斯、世界宣明會等慈善機構籌募善款,籌得款項超過澳門幣40萬元。2012/13學年舉辦的活動包括:「甘苦茶情味」舞台劇、「地球之母 — 慢食文化推廣活動2013」、「Jumping Out」慈善活動、「第一屆澳門慈善飛鏢大賽」、「旅遊學院保齡球慈善賽」系列活動、「我們約會吧」慈善活動、「在扶您‧慈善嘉年華」、「慈善燒烤派對」、「我愛澳門2012-愛生活•愛歡笑」慈善系列活動等。 更令人鼓舞的是,學院繼2011年後,再度榮獲奧比斯頒贈2012年度白金獎,表揚學院上下對患有眼疾及失明人士的支持。

經過學院及學生多年來的積極投入及無私貢獻,學院內部已逐漸形成服務社會、勇於承擔、回饋大眾的文化,這些正面的訊息將透過學生帶到社會上更廣泛的層面,感染市民響應關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