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園街旅巴泊位試改旅巴上落客區

【本報訊】為改善高園街的交通秩序,交通事務局與治安警察局交通廳經協調後,由周五(28日)起試把高園街左側車行道的旅遊巴泊車位改作為旅遊巴上落客區,為期三個月,交通事務局和交通廳將評估這措施成效,考慮會否作為長期措施執行。

高園街為接載旅客前往大三巴之旅遊車輛行經的主要道路,隨著訪澳旅客增加,現時該道路的交通壓力也與日俱增,尤其當旅遊巴未能於上述地點上落客時,更會導致西墳馬路及賈伯樂提督圓形地造成交通擠塞的現象。為理順高園街的交通秩序,交通事務局與治安警察局交通廳經協調後,由周五(28日)起試行把介乎賈伯樂提督圓形地至同安街之間的高園街左側車行道的旅遊巴泊車位,改作為旅遊巴上落客區,藉以提升旅遊巴的流動性。試行措施為期三個月,期間相關路段由早上9時至下午6時為旅遊巴士落客區,夜間則開放予公眾作泊車用途。

交通事務局交通廳將評估有關措施成效,考慮會否作為長期措施執行。同時呼籲駕駛者遵守現場所設置的交通標誌和服從警員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