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葡萄酒莊園冀透澳外拓市場

【本報記者王希富吉林31日電】吉林聖鑫葡萄酒莊園董事長薛維東表示,借助澳門國際商貿服務平臺打開國外市場是他一直以來的心願,若山莊特產的山葡萄酒能夠得到澳門同胞的認可與支持,山莊極有信心將現時種植園區擴大15倍。

澳門涉台媒體參訪團昨日抵達吉林省的第二大城市吉林市,參觀聖鑫葡萄酒莊園。該莊園的目標是打造經典的農業產業鏈,融山葡萄種植、加工及山葡萄酒研發於一體。將低產山坡玉米地變為高產山坡山葡萄地,畝產提升四倍;把山葡萄加工與大型酒窖結合,注入民族文化、闖關東文化和葡萄酒文化,與旅行社相結合,引來大批旅客。在山葡萄酒研發上,酒莊成為東北三省唯一的一家符合國家標準的葡萄酒酒莊。

聖鑫葡萄酒莊園董事長薛維東表示,該莊園的產出至酒品最大的特點是霧山葡萄酒,葡萄酒生產的原料為山葡萄,產自祖國四大景觀之一的霧區,加上國際先進的生產技術,在國內絕對是獨一無二,他對霧山葡萄酒走向國際抱有極大信心。

他說,現時酒莊的運營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不僅有國家發改委的資金補貼,亦得到吉林省旅遊局、農業相關部門的扶持。酒莊每年75噸的產出基本供不應求。銷往國際市場的並不多。

薛維東強調,霧山葡萄酒因其原料及地域不同,與國外進口幹紅類葡萄酒存在本質區別。山葡萄酒對人體有益的成份不僅達到進口酒品的兩倍,且屬甜酒型,更加符合國人口味,尤其是女性的口味。

對於透過澳門平臺開拓國際市場,薛維東表示,這是他一直以來最大的心願。雖然現時酒莊的種植園區僅有200畝,但在“寸土寸金”的霧區內,與酒莊有合作意向者還可提供3000畝土地,若酒莊的酒品得到澳門同胞的認可與支持,他更有信心拿下其餘土地用於種植山葡萄,將種植園區擴大1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