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福建婦女論壇澳門舉行

【本報訊】由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主辦的“世界福建婦女論壇”於昨日舉行,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是次論壇,深入探討婦女社團開展工作的新思路,探索婦女社團拓展會務的新形式。

論壇開幕儀式昨日下午舉行,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張金鳳、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美香、福建省統戰部副部長李韌等眾多嘉賓出席並主禮。

福建省人大原副主任王美香在致辭時表示,澳門回歸祖國以來,在特區政府的關心下,澳門婦女事業健康發展,澳門婦女成為推動澳門經濟繁榮、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澳門福建婦女聯誼會的成立,為澳門閩籍婦女搭建了參與社會事務的重要平臺,聯誼總會與福建、香港、台灣婦女社團密切合作,為推動婦女事業的發展,為促進祖國統一,做出了積極貢獻。

她續稱,今次兩岸四地婦女在澳共同舉辦婦女論壇,展示婦女在多個領域的聰明和智慧,共同分享研究成果,對共同推進婦女事業的發展具積極意義。

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會長謝路生希望是次論壇為婦女姐妹們提供一個聯絡鄉情、交流思想、展現風采的平臺,深入探討婦女社團開展工作的新思路,探索婦女社團拓展會務的新形式。同時,讓出席論壇的海內外嘉賓感受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的成果,見證“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

30名專家、學者和社團負責人擔當論壇主講嘉賓,他們圍繞“文化藝術在社團中發揮的作用”、“女性創業與就業問題”、“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問題”發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