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碼頭周邊路網工程開標

【本報訊】北安區道路重整 – 北安碼頭周邊路網建造工程昨日開標,工程不設底價,6間公司遞交標書文件。6公司標書全部獲接納。工程造價由澳門幣34,506,680.00至65,000,000.00,工期由295天至300天。

為緩解未來的交通流量需求和提升北安碼頭一帶的交通能力,政府正規劃區建設內公共道路、公共雨水及污水排放系統及綠化等基礎設施。工程涉及範圍包括北安圓形地、北安大馬路、偉龍馬路、北安碼頭街、順景街、信安馬路、和睦街、興隆街和出入境事務大樓周邊的路段。

工程將在仔的主要道路上施工,鄰近地段正有其他大型基建項目進行,經跨部門協調溝通後,工程以分階段進行,施工期間會配合需要實施交通改道措施。

分階段施工方案包括:第一階段施工主要是建造北安碼頭內路,以便車輛在未來透過路網分流,更便捷往來仔碼頭及附近設施,工程期間現時仔碼頭工地的迴旋處會作封閉。另外,為更好疏導往返原有北安圓形地之交通,工期內會開闢兩條貫穿北安大馬路之臨時道路,以方便車輛往來出入境事務廳、機場及碼頭等主要設施;第二階段工程主要集中於現時兩個圓形地之合併及路面擴闊工作;而第三階段渠網工程完成後,原有澳門來往偉龍馬路方向之車輛可使用第一階段建成的北安碼頭內路通行,舊有南面之北安大馬路將完全封閉。本工程最長施工期為300天,預計可創造約150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