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局續協調花城管理問題

【本報訊】就仔花城(鴻圖偉業大廈)業主管理委員會反映該大廈出現之樓宇管理問題,房屋局日前再次協調業主管理委員會及地鋪承租人舉行三方會議,並促成爭議雙方就水塔使用的前提條件及共同部份的釐清達成初步共識,其他的管理爭議,局方會繼續以中立角色協調,務求爭議方以理性磋商達成和解。

房屋局於6月中旬接獲仔花城(鴻圖偉業大廈)業主管理委員會來函反映該大廈設備房水塔附近的部分結構柱等共同部份出現之問題,要求房屋局促成三方協調會議,並於7月中旬為大廈經營超級市場的地鋪承租人、地鋪業主、以及管理委員會代表舉行四方協調會議。地鋪承租人代表亦於會上同意儘快向相關權限部門提交有關結構柱維修方案,待審批後,即開展修復工程,同時,地鋪承租人亦同意依法執行臨時維護工程。及後承租人已完成水塔支撐加固工作。

房屋局於8月29日再次與業主管理委員會及地鋪承租人召開三方會議,會上促成雙方就水塔使用的前提條件及共同部分的釐清達成初步共識,而對於大廈共同儲備基金,管理費及維修費用承擔之爭議,局方建議業主管理委員會及地鋪承租人透過搜集更有助釐清事實的資料,再依據《民法典》的相關規定共同商討解決。局方亦將繼續按第17/2013號行政法規賦予房屋局的職能,為各爭議方搭建溝通平台,使問題能早日順利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