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屆公務機展今秋澳舉行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等主辦單位30日在京宣佈,第二屆澳門公務機展將於今年11月1日至3日在澳門國際機場舉行。此次公務機展將成為中國唯一一個面向公務機用戶的全產品線綜合性展覽。

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辦公室主任曲京榮介紹,此次公務機展進一步擴大了招展範圍,包括公務機維修商、飛機租賃企業、通用航空機場、二手公務機經銷商以及專業金融機構等,形成從公務機購買、融資、託管、維修運營到舊公務機處理等一站式綜合解決方案平臺。

澳門作為世界級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服務平臺,每年吸引大量商務旅客到訪,對商務航空的需求增長迅速。至7月31日,今年共有1090架次公務機航班在澳門起降,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1%。

中國民航技術裝備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任宇說,目前中國通用航空每年增長速度超過30%,包括公務飛行、商務飛行在內的通用航空正處於高速發展狀態。

據任宇預測,現在至2020年,中國公務機每年將引進100架左右,到2020年中國公務機總量會達到1000架左右,到2030年中國公務機會達到2500架左右,這種發展速度在全球遙遙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