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新生代》出版

【本報訊】剛過去的澳門立法會選舉是澳門政壇上的一場激鬥,選舉制度乃是公民不容忽視的議題。澳門的選舉法並沒隨著社會而進步,多年來仍維持原狀;宣傳期短令財力弱、知名度低的候選人無所適從;明目張膽的賄選已達到不可控制的地步等,反映澳門選舉制度仍有很多弊處。今期《新生代》訪問了幾位被視為弱勢的候選人,藉此探討澳門立法會選舉制度,另有學者從香港的選舉制度分析澳門現有的問題。今期《新生代》月刊,澳門選舉制度病了麼?

今期Spotlight專訪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政壇以外身兼多重身份,大談烈女少為人知的一面;Art and the city闖入百老匯音樂劇「愛登士家庭」後台,窺探舞台背後的奇異世界;Happenings記錄團體收集舊胸圍捐給非洲少女轉售維生,讓胸圍救世界。更多精彩內容,詳見今期《新生代》月刊。

《新生代》月刊由澳門新生代青年文化會出版,澳門基金會及澳門文化局贊助,於全線OK便利店、文化廣場、星光書店、一書齋、高山舍、山寨舖、邊度有書書店、活力文化書店、悅書房、澳門科學館、學術專業圖書中心、澳門故事館、資訊店及各大報攤有售,亦可於網上平台「讀覽天下」http://newgen.dooland.com 選購電子版,萬勿錯過!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致電28358780或電郵ng0305@gmail.com查詢。本刊設有讀者投稿欄目,發表意見的人民公寫(文章)、Photolog(相片與插畫)及Facebook自由講(討論),歡迎各界人士投稿及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