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澳門科合委開會

【本報訊】「內地與澳門科技合作委員會」第七次會議昨日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舉行。

劉仕堯司長在講話中指出,這些年內地與澳門科技合作委員會推動了兩地的科技合作,帶動了澳門科技事業的發展。尤其是2011年初國家重點實驗室伙伴實驗室的掛牌成立,明顯提高澳門科技研發的積極性,增加了科技人才的引進和培養,科研成果不斷湧現,加快了澳門科技創新的步伐。

劉仕堯表示,希望繼續得到科技部的支持,在澳門建立更多高層次的實驗室及工程中心。

曹健林副部長表示,經過兩地科技主管部門和科技產業界同的共同努力,兩地科技合作與交流取得了顯著的成果。

國家科學技術部曹健林副部長致辭說,澳門科技界是國家科技發展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澳門科技發展應該做到有重點、有特色,為澳門經濟社會的持續發展提供支撐。希望兩地科技界能加強合作,為完成創新驅動發展的國家戰略,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目標做出貢獻。

兩地科技合作成果顯著

會議聽取了兩地科技合作委員會聯絡辦公室,中醫藥、節能與環保、電子與信息、科普等四個工作組,以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匯報。

確定下一年度的工作

與會代表討了澳門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建設安排、推動澳門科研機構及人員參與國家重大科技計劃、合作培養葡語科技管理人員、共同資助兩地科技合作項目、四個工作組的工作計劃等合作事項的安排,討論並通過了2013~2014年度工作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