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台灣社團集會遊行 馬英九稱會與各界溝通

【中新社台北9月29日電】雖然中國國民黨推遲了原本決定於2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的第19次全代會,但台灣關廠工人連線等民間社團29日仍按原計劃在“國父紀念館”周邊、當局領導人馬英九的“官邸”、辦公室前的凱達格蘭大道發起集會遊行、散步、晚會等活動。

台灣關廠工人連線等民間社團當日下午在“國父紀念館”周邊發起“萬人威鞋,募鞋”活動,以丟鞋、砸鞋等方式,訴求民眾生活痛苦得不到改善為主軸,表達對當局領導人施政不力的不滿,隨後參加活動的民眾頭戴印有當局領導人照片的假面具,以模擬當局領導人被包圍“落跑”的方式在“國父紀念館”周邊遊行。約有兩千人參加了當天的“嗆聲”。

台灣青年“火大”聯盟、“怒火”聯盟等民間社團也分別在馬英九的“官邸”、辦公室前舉行散步遊行、集會和晚會。

針對多個民間社團發起的遊行集會,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李佳霏表示,馬英九理解並尊重不同團體提出的要求,當局會持續與各界溝通,並請主管機關針對各團體的意見,提出合法、合理與合情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