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下周日出巡

【本報訊】為恭賀癸巳年媽祖《天后元君》羽化昇仙,媽閣廟慈善值理會將於十月六日在媽閣廟前地舉行媽祖天后元君出巡慶典。

該會希望通過慶典祈求媽祖恩澤四海、庇佑萬民、百業興旺、社會和諧,並藉此將媽祖文化信仰發揚光大,使之成為一個宗教文化和旅遊活動品牌,帶動澳門文化旅遊事業的發展。

媽閣廟值理會主席柯萬乘表示,澳門與媽祖文化有深厚的歷史淵源,媽祖文化已成為澳門和世界媽祖信眾聯繫和交流的紐帶,慈善會希望每年邀請全球媽祖信眾來澳,參加這項慶典,紀念媽祖羽化昇仙,把媽祖文化信仰發揚光大。同時藉出巡活動吸引遊客,帶動澳門文化旅遊事業發展。

媽閣廟風水及法事顧問、活動策劃人梁豪表示,媽祖祭祀,長盛不衰,該會在每年賀節活動中,除廣邀政府官員,社會商紳名流及各地媽祖信眾歡聚慶祝外,今年決定斥資聘請內地名家雕刻一座媽祖宮轎,供奉媽祖祭祀和作出巡之用,以表示對媽祖的尊敬和愛戴。

慶典活動於十月六日上午十時開始參拜,祈福,值理會負責人將聯同各界嘉賓主祭、敬奉祭品。現場設賀誕歌舞表演。媽閣廟值理會康樂體育部和澳門古鎮文娛體育會組成龍獅隊及葡國士風舞團在巡遊中表演助興。巡遊隊伍在媽閣廟前地出發至議事亭前地,在噴水池停留約三十分鐘,供善信參拜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