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水務局大增服務承諾

【本報訊】為向市民提供更便捷和優質的服務,海事及水務局推行的「服務承諾」現已增至14項,比去年增加7項,增幅達100%,服務質量指標亦由原來15項增至32項,增幅達113%,進一步擴展服務範圍和項目,提供更全面和優質的公共服務。

「服務承諾計劃」旨在令公共部門為提供服務作出時間承諾,是各部門檢視和改善服務的措施之ㄧ。海事及水務局自2002年起參與「服務承諾計劃」,推出多項「服務承諾」以及「服務質量指標」,提高政效率和服務水平,並持續收集市民意見,定期評估各項「服務承諾」的推行成效,優化內部運作機制,加強與市民的溝通互動,擴展服務範圍和增加服務項目,令海事及水務局的公共服務更切合社會的實際需要和期望。

為持續提高行政效率和改善服務水平,海事及水務局分别於2008年、2010年以及2012年向「公共服務評審委員會」提出服務承諾認可制度評審申請,每次均通過了考核和覆審,大部分服務承諾項目均能達到預期目標。

市民如欲了解海事及水務局各項「服務承諾」以及「服務質量指標」的詳細內容,可瀏覽海事及水務局網頁(www.marine.gov.mo)或致電28559922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