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向衛局提交母乳喂哺建議

【本報訊】婦聯總會日前訪衛生局,呈交“母乳喂哺問卷調查報告書”,並就新一年合作計劃進行溝通,雙方就這問題交換意見。

婦聯理事長林婉妹感謝衛生局長期支持婦聯的工作。副理事長黃潔貞介紹了婦聯總會早前進行“母乳喂哺”問卷調查的結果及建議,是次調查成功訪問了721位家長,結果顯示大部份訪問者認為本澳母乳喂哺場所不足及地點資料不清晰,建議當局在本澳新建公共設施規範設立母乳喂哺室,檢討勞動關係法時討論制定職場喂哺母乳的指引,以支援母親喂哺母乳,同時擴大社區宣傳,定期舉辦母乳周,讓公眾對母乳喂哺有更多的認識。黃潔貞建議衛生局透過網絡及報張媒體,向居民及遊客提供本澳設有母乳喂哺室的公共或私營場所地點和資料,方便有需要人士使用。

婦聯負責人分別介紹了該會屬下婦女保健中心及心理諮詢中心的運作情況,並希望日後就婦女保健開拓新的服務項目,特別是增加乳癌預防宣傳教育,及就婦科檢查提供後續治療服務,提升婦女自我保健意識,減少婦女受婦科疾病的困擾。

陳維蒨認同婦聯兩所保健中心的服務成效,表示本澳公共部門資助非牟利機構開展醫療項目,並樂意與民間非牟利社團合作,共同提升社區初級保健水平。他還表示已計劃在仁伯爵醫院地下層增設喂哺室,為有需要的家長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