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街道郵品第二次發行

【本報訊】澳門郵政將於十月九日以『澳門街道 二』為題發行新郵品,這是繼二零零六年後以此為題的第二套系列郵票。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分別選取了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兵營斜巷、劇院斜巷、龍頭裡和瘋堂斜巷為圖案。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

『聖誕節』郵品發行

澳門郵政於二零一三年十月二十一日首次聯同格陵蘭郵政以『聖誕節』為題材聯合發行郵品。澳門郵政發行的郵品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郵票圖案展示了代表著主耶穌降生的小天使;而小型張的圖案則選自玫瑰堂聖物寶庫內的聖母與聖嬰,背景展示了澳門遺跡的古老教堂,包括了聖老楞佐堂、聖奧斯定堂和聖玫瑰堂,充份展現了聖誕在澳門的精粹。

澳門郵政與格陵蘭郵政亦會聯合發行以上述為主題的郵摺,郵摺內載兩地郵政獨立發行的郵票各一套,總票值分別為澳門幣八元五角和丹麥幣十九克朗五十歐爾;以及聯合發行的首日封一個,首日封貼上一套澳門郵票及一套格陵蘭郵票,並分別以兩地郵政的郵戳蓋銷。總發行量為八千冊,在澳門銷售的四千冊售價為每冊澳門幣九十八元。

為紀念新款郵政日戳由二零一三年十月九日開始使用,郵政局將於同日推出一款特別設計的『郵政日戳』明信片。 此明信片以郵政日戳透視圖為主要設計概念。並在郵政總局、各郵政分局及大三巴郵亭公開發售,每張售價為澳門幣十二圓正。

為響應萬國郵政聯盟所定之世界郵政日,該組織內之各國郵政服務均舉辦多項活動。 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三年十月九日,分別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世界郵政日–萬國郵政聯盟』紀念郵戳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