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節舉行三個月

【本報訊】通訊博物館將於10月9日起至2014年1月5日期間舉行「2013年郵票節」,推出一連串讓大眾齊玩樂的活動,鼓勵市民和旅客輕鬆舒暢遊博物館、發掘生活樂趣和欣賞集郵文化。

本年度的郵票節以『童夢方寸間』為主題,展出世界各地與「世界兒童」、「童夢樂園」和「童玩無限FUN」有關的郵票,把展覽與互動遊戲和懷舊玩具連結一起,展現開心歡愉的童年時光。我們也專門為學校、機構及長者團體等提供配合年齡的動手項目的專題導覽,歡迎大家查詢預約。

通訊博物館地下入口大堂擺下「郵棋有趣」,歡迎大小朋友在郵票棋陣內玩遊戲。每位入場者均獲派發「遊賞卡」,只須將填妥問題答案投入接待處抽獎箱即可取得2014年曆卡和參加大抽獎。場館內「我的照片明信片」及「設計你的郵票」同時更換背景圖案,最新推出橢圓形齒孔機與大家見面。每日11時及3時半設有免費提供製作物料的悠閒手作坊「搖樂童孩」。

「畫出郵票故事」是按自選「中國澳門」郵票或小型張延伸構思的手繪故事插畫比賽,藉以鼓勵和發掘更多繪畫愛好者利用郵票參與文化創意藝術和設計。這項比賽以個人名義參加,分小學組、中學組和不設年齡限制的公開組,於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下午5時30分截止收件。

「2013年郵票節」壓軸項目「親子童樂嘉年華」將於聖誕新年期間進行,通訊博物館特於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於館內設置遊戲攤位,歡迎親子及結伴參加。嘉年華包括多項互動遊戲、郵票示範和讓參加者發揮無限創意的動手做活動,於11月1日至12月18日期間接受網上報名參加。

有關「2013年郵票節」節目詳細內容,歡迎查詢及瀏覽通訊博物館網頁。